Follow Me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先保后罚!

记得小学时期的我,还真‘快乐’,想一想,我这个迟钝的傻瓜到了初中一才晓得什么是考试需要温习!所以说我有一段傻傻又‘记不起来的快乐时光’。

上个星期是靖雄学校的考试周,这个星期该是派考卷的时候。我对他说过,如果他有一些科目考得不好,我会用藤条鞭打他的手掌,因为考试之前已经不断地提醒他要温习功课。所以这几天的回家时段我意识到他分外担心我问起考卷的事情,比起考试前多了忧虑的样子 (考试期中,他还过得蛮潇洒的!)

我不主张陪读,也许你可以说我懒惰,我觉得一些小事像温习功课应该可以做得到的,学习自立自律是从小教起的,二年级,三年级放不了手,那么请问四年级,五年级你还会放得下吗?况且我并没有分数至上,只是要他知道什么时候必须要有什么的态度。读书有时,玩乐有时,总不能每一样东西都要我安排好给他。

惩罚就一定会有,星期一的回家路程,我对靖雄说: ‘无论妈妈如何惩罚你,你要知道,妈妈是永远爱你的!’ (先买一个保险!打一支部分麻醉药!) 让他痛在肉里,不至于伤到心里。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