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坐后面的那位男生!

靖雄告诉我他因没有带书而被老师罚站,当时他向老师解释说他的书本交上去了但没派回来,又因为他的脸部发达所以给了老师一个很无助的眼神,换回来是老师的辱骂说:‘别给我看这个可怜的样子!’
我也帮忙他找了书橱以及所有可能丢下的地方,真的没有,所以向他确定一下真的把功课交上后,跟他说:‘妈妈明天就在你下课时段去一趟学校向老师问个明白。’ 别心急不是责问老师为什么,而是交代一下要如何处理他的书若真的不见了,我一向敬佩老师,也不会在小孩面前贬低以及质疑老师的身份,从小教导他尊师重道是在他学习的路途中培养一个非常重要品德修养,这样要先从我们做起。

老师有好有坏,坏的未必以后也是这样,我相信他们会继续寻找方式与学生沟通以及教导。

再过一天,靖雄告诉我那本作业簿已经找到了,是他的同学拿错了,老师在班上也问起靖雄:‘坐后面的那位男生,你的书本找到了吗?’ 当靖雄回来学给我听的时候,有点儿啼笑皆非,竟然教了整一年的课也不知道学生的名字。。。。嗯,还是别笑老师,因为我有时候也不太记得学生的名字, 哈!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