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Monday, July 26, 2010

不该有的优越感

前阵子在报章阅读了一篇文章,说道基督徒的优越感,他是一位在美国的牧师 。

话说在美国人民都以宗教信仰为择选领袖的条件等等,该文也提到一些因为自己是基督徒而觉得高人一等,他个人认为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优越感。

我满赞同他的说法,当然我不是在这里辩论谁对谁错,纯属我个人看法。 曾经有一位钢琴学生她是个working adult, 当时我还未信主,她过后也许是因为我不是基督徒而停止而改换老师。这个还可以,不是什么问题,反正学生来,去都是平常事。另有一件事,是在信主过后,有一位司琴的基督徒因为我不很会伴奏教会的歌曲, 也不能记下什么chord progression,她说如果学了那么高,不是服侍主又有什么用呢?不能荣耀主等等。。。我真的也不太记得她还说了些什么,我当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只觉得自己没有用。

这是其中的两次,还有最近的一件又是那些存有优越感的基督徒来当我的学生,还说终于找到一位教钢琴与小提琴的基督徒老师。其实那个时候我真的已经不太喜欢他们(夫妇俩人)的那种态度了,已经是换了不少过三位的老师,我的天啊!这样的家长也留不久,果然,才学了三个月又说他们找到了一间基督徒的音乐学院,那么他们可以把哥哥也一起送去学习其他乐器。关于他们的离去,我心存感恩,哈哈,是真的,这样的家长真有问题!

也许是一路来的经历,我实在搞不清楚做为一位基督徒有什么优越感?我们只不过是上帝的器皿,我们也会犯罪,我们也会软弱,我们甚至有一些还不比其他宗教的信徒来的更虔诚,或守戒律。我们的生存的意义不是要荣耀主名吗?(荣耀主名的定义,我个人觉得不只是服侍主,更不是让人觉得没有用。)不是要爱人如己吗?不是要带人来到上帝的面前吗?我们不是都要成为上帝的使徒吗?

真的不该有这样的优越感,它让我们与他人之间多了一栋无形的墙,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以及了解上帝的心意。

荣耀主是让他人看到上帝在你心中, 在日常生活里活出包容 和 爱。 讨上帝的喜悦,不是个人的喜欢或成就感。




纯属个人看法.
Jane Lee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