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Tuesday, July 6, 2010

杨牧谷牧师的一些书(摘抄)*精髓.


转载于 SisterXu

杨牧谷牧师的一些书(摘抄

注:每次读都会特别感动,谆谆教导,温暖贴心。杨牧谷牧师的一些书(摘抄)杨牧谷牧师的一些书(摘抄)

———————————————————————

我儿:

在这个喧闹紧张的世代中,学习平静安祥地生活,寻找宁静中的和谐。在不失去原则下,你要尽量与人和睦。述说自己的看法时,要温柔而亲切,但也要聆听别人,就是那些乏味和无知的人,也有他们的看法的。你要避开好辩和凶悍的人,他们徒惹烦恼。不要跟人比较,免得变为虚妄和苦毒,因为这世界上总有人比你伟大,也有人比你渺小的。要享受自己的成就,和欣赏自己的计划;无论你的工作有多卑微也要培养出兴趣来,时移势转,你就知道它是你唯一真正拥有的了。

在工作岗位上你要份外小心。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诡诈,但不要因此掩盖了你应有的美德。在短暂的人生中,很多人汲汲营营,力往上爬;到处都满了英雄主义。

你要忠于自己,尤要注意的,是不要装模作样,以示博爱。但也不应对爱抱有冷漠或嘲弄的态度在干旱苦渴呆滞平凡的人生旅途中,虚假的爱就像花草一样,转眼就要凋零。

岁月留痕,谁的过去没有失败或挫折,你要学习饶恕自己。纵或突遭变故,厄运来临,尝试冷静地接受它,你心灵的力量自然会使你康复过来。你要努力避免的,就是在幻想中增加你的不幸和苦恼。很多的恐惧都是因过度疲劳或孤单而至。你要知道,自律是需要的,但也不能过份。对自己与别人都一样:要去爱。

你是这宇宙中的一个孩子,不比一棵树或一颗星渺小;你有权利生存于这时这地。你也许不知道,这宇宙要传给你的信息就是这个。因此你要与神和好,在这混乱嘈吵的世代中,你更要与自己的灵魂和好。

这世界尽管劳苦愁烦,好梦成空,它还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

《从书房到厨房》中的

为什么要为孩子创造回忆?因为有一天他们都会长大,都会离巢,然后各人冒着自己的风雨去摸索成长之路。他们一定有失意落寞的时候,那时我们不会在他们的身边,任何的道德教育都不会有太大的效用。但儿时愉快的经验会提醒他们:人间有情,不值得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那一片美好的经验会叫他们多撑一会,多走一步。谁能说得准,拐个弯会不会柳暗花明呢。“(P21

有一段日子我只知向前,从不后看,我就称自己是个没有昨日的人;现在知道这种往前冲的勇气若能加点人生智慧,也许更能抵御风雨,更无惧失败。我不会再轻率地告诉我的孩子只要勇往直前,而是跟他们分享自己的过去,这也许更能使他们珍惜现在。”

在感情上,我们都是游子,成长就是离乡的过程。有人会为孩子预备一份丰厚的盘缠,有人希望孩子拥有过人的学历,然后才去上路、去生活;但我走过的日子告诉我,许多人生真实的问题不是金钱能解决的,高学历也只会成为一种嘲讽;满了笑声的儿时回忆,却会叫人重新肯定我们一直持守得价值,不会因为一时不快的际遇变得苦涩。”(P27

-----------------------------------------

《生命的宣言》中的,

昨天的失败只不过是一辆赶不上的巴士不消片刻下一辆就会来到我若不这样看生命就不知有甚么办法可以给自己一个公平的机会要使机会变成一个实体我相信专心一事我不相信真正的伟大需要灯光来照明只相信所有值得去做的事都是值得一心一意全人投上去做因为容易的早给前人做光了留下的通常都是困难而要花心血时间的但更重要的是长期自甘寂寞勇于独处地向著标竿直跑

因此别告诉我世界败坏人心诡诈这是神的判语至少我相信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我相信世界是美丽可爱的虽然我的童年没有童话和玩具虽然今天的报章满了血腥与不幸,这有什关系呢我相信生命是敞开的是在我的有限与无能之上敞开向无限与可能敞开并且相信有一天我会进到那里.

————————————————————————————————————

《多走一步》中的,

不嘗試就不會受傷,不做就不會錯。但不受傷就不會成長,不錯也不會對;我們活著是幹什麼來的?....我們的社會是個星光熠熠的小城市,影星、電視明星、食星、文星、武星、財星,還有公關星、記者星、宗教星、政治星,一起在我們眼前閃過不停;他們哪一個不是滿身傷痕,跌倒又爬起來再上路的人物?他們哪一個一開始就有人給予保證只會成功不會失敗的銀匙動物?..」

—————————————————————————————————————

《你欠生命一份奇迹》中的,

今天是你二十一岁的生日,是人生几十寒暑中最重要的生日之一。……希望你的生命如耀眼的烟花,起码带给你周围的人一份璀璨与哗然。
……
今天你二十一岁了,去吧,道路在你的面前延伸着。我希望在你成年的一天给你几点提醒:
1.永远不接受别人的判命,
只相信走过的路是证明上主的邀约,胜过的险阻是说明上主的恩佑一生与主同行,立志造福人群

2.前面的路其实没有攀不过的高山,
除了自己的胆怯;没有胜不过的险阻,除了自己的不信。所以永远不轻言退下;无论何时何地,竭尽所能,再加一点,势必捱过下一步。

3.你唯一的敌人不是环境,不是际遇,
而是撒旦所以我儿,你务要警醒,每天保持灵修的习惯,守静而慎独,习惯把每事带到主面前寻求他的指引

4.在学校的时候你要见高山越高山,遇险滩涉险滩;出到社会,我希望你能多留意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我曾对你妹妹说,世上太多心灵是破碎,肉体受摧残的人,我鼓励她多为这些人谱出能抚慰人创伤的歌曲。你也要用你的方法叫身边的人多一份安慰与希望。

5.金钱不是工作的目标,它更永不应成为人生的目标。
在你的年代,它再没有机会成为逃避战祸的保命单位,因此永不赋予它有任何终极的价值假如金钱能济人於燃眉,或可以囊助圣工,赶快这样使用它吧,
它给你的满足感是别的无法替代。

6.你要有自己持守的原则,而你愈快建立愈好。至于原则是什麽,你不须问我或任何人的意见,因为生命是你的,怎样使生命发挥到最高效益,必须自己找出来。
有自己的原则,省得到时惶惑。有原则又能一生恪守不渝的,在你那年代会愈见珍贵。

7.我儿
,你一定要留意上帝在你生命中的旨意与预备。他会为了成就他的国度,为你预备非凡的召命与恩典。……人一生的成败,是在怎样看,怎样用自己的一生。


8.一个纯为自己而生活的生命,其实是一个不值得活的生命。一个人“为己活必为己伤”。


9.幸福不是不须付出,而是有可以付出的对象。同样地,要付出并不是不幸;没有付出的,那才叫悲哀。一种散漫的悲哀,它是现代都市人死气沉沉的重要成因。

10.一生立志,要尊重女性,像主当初造她们时候的本意永不践踏她们的尊严,轻看她们的价值。她们是我们生命的伙伴,一起探索,共同成就生命的使命,我们就算是紧握幸福的钥匙了

——————————————————

杨牧谷生平纪要



2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猜想你应该是基督信仰者吧,我抄了杨牧谷牧师这些话,然后也加你在我的bloglist里了。

Jane Lee said...

求真,是的,我是基督徒,谢谢您的阅读,能够互相分享如此美好。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