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Friday, August 5, 2011

玩面子书 让你更肯定自我

这是一篇今天刊登在星洲日报’活力副刊‘封面的短文,看过后觉得还蛮欣慰的,起码对自己的行为有了正面的了解。

如果你情绪有点低落,不妨去看看你在面子书的个人档案,或许会变得比较肯定自己。
研究显示,一般人都会在面子书个人档案放上自己最好看的照片,所以在看照片时,也有助于赶跑一些不好的情绪。  

“不像镜子会反映我们的真实样貌,甚至可能会对自尊造成负面影响,面子书档案可以表现出你积极的一面,但这并不代表虚伪骗人。”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汉考克博士 (Jeffrey Hancock)表示。
  共有63名康奈尔大学学生参加实验。他们都坐在电脑前,有些人看了他们的面子书个人档案,还可以花3分钟浏览并使用和个人档案相关的功能;其他人的电脑则关机,面前摆一面镜子。
研究结果发现,学生自我肯定的程度和有没有看面子书个人档案有关:有看的人,自我肯定程度高于电脑关掉的人,一直看的人高于只看一下的人,动手编辑自我介绍,个人档案的人又高于只是看的人。

研究人员认为,编辑面子书个人档案是让自我表现更完美的方法。使用者可以藉由上传照片·编辑自我介绍,来呈现出符合理想的自己。


读完后会心一笑,我可是属于后者嘞,有点自恋狂的样子。。。
从前会觉得我不应该常常看自己的个人档案,尤其是照片,看了又看,看见自己漂亮的样子,开心的样子,心情变好,人也变得积极和正面,我可以证明,因为我常常看偶尔编辑自己的档案,果然会像上述所说的!

别怀疑在面子书看到的我,都是真的,有心情好的时候,也有心情坏的时候,别无虚假,偶尔会来个虚构,包无欺场!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