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走得更远及更容易

今天的心情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 我的学生真好,知道我不会打开由他邮寄的文件, 他另外替我打开再又转送给我, 太感动了。

这位学生是我的挚爱, 打从五岁我就教他钢琴, 他很有纪律, 从来我都不需苦恼, 也从来没有生气过, 有他的课时,我特别喜欢那一天... 哈哈. 他今年已经十八岁了, 在两个月里就会去新加坡深造,他获得了奖学金.

   讲起这位学生,我非常喜爱他父母的教导方式。这是双薪家庭,都是专业人士,生活很富裕,他们从小就有菲佣在旁服侍,当他们到三年级的时候,父母就不再给 他们唤使女佣,他们必须要自己做自己的份内事,比如用餐后清洗自己的餐具,收拾自己的房间与整理睡床,不可唤使佣人替他们办理家务,即便是开一个门,他们 会亲自开门给老师, 在这些多年里,我不曾听见他们呼叫佣人; 他们不会炫耀,他们很有纪律,又有礼貌,品格又好,爱死他们了。。。 

有一段日子里,新女佣还没到来,他们都必须轮流作家务,还真井井有条!从小的锻炼是让未来能够走得更远及更容易。

到过我家来的小朋友,他们都喜欢我家,因为许多东西我都会让小孩可以亲自做得到,比如说倒一杯水,我家厨房有一张小凳子,他们可以自由上下拿到杯子,我也 会把水壶置放在比较低矮的架子上,Gabriel - 靖雄,也许他的格子比较高,从三岁起,他就为自己倒水。我记得有几次,小朋友在我家倒了好几次的水,好像我家的水特别甜似的, 他们的母亲还真不相信他们是如此喜欢‘喝水’。

大概在他六岁时候,我就开始把他自己个儿留在家, 那个时候大概是一堂课的时间 (一个小时), 直到今天,他已经是九岁了,我都会很放心留他在家, 只须留下一些小叮咛,叮嘱他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就可以了。我的母亲对这样的做法很不赞同,我也曾经被她训话一顿,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教养方式。

就在上个星期天的主日过后,跟一位已经是4个孩子的 May Lee 谈天,才发觉她也是这样陶教大儿子的。终于找到相同教养孩子的母亲了, 其实我的亲姐姐也是这样的理念,我们都不宠坏孩子,并相当看重他们求生技能的训练。


好凶狠的母亲们。。。。。哈哈!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