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Monday, January 27, 2014

上帝的用心良苦

一月进入第四个星期了,靖雄在上个星期终于愿意自个儿睡了。弄好被单,抹干净床边的储藏"沟",搬了一堆的书籍,文具,也弄好一盏灯供阅读的。
我早对他说有自己的空间是一桩乐事也!
今天早上起床后因为没把校服预先烫好就被我训话了一顿,接下来就命令他从今天起必须搭公共巴士上学,立刻看见他用手擦了擦眼泪。

我连忙说:"有什么好哭的,妈妈以前也是搭巴士到处去。"
"妳说会陪我一起去的。"
"不用陪的,路途很短,已经替你打听了巴士号码,也带你去看要下车的巴士站,还要什么陪的!"

“万一你来载我的时候见不到我呢?”

“怎么会见不到你?你来告诉我,你有什么看见?”

“万一我迷失了,怎么样?”

“什么?迷路?从安亲班中心到学校的车站才隔了两个车站,着一辆 T523 Rapid 巴士只去到梳邦购物中心再回来USJ, 如果你从中午时间迷失了,到傍晚还没办法回到家,那么你的脑袋真有问题!”

我接着说:“别在说了,今天就开始搭车去,待会儿十一点半告诉刘老师你要出去搭巴士上学。”

早上八时十五分到安亲班中心补习,在中心吃了午餐就得要出门,走几步路就到巴士站了,Madam Tan 说巴士大概会在11:45 与 12:00 之间到站,只要靖雄11:30 出门就不会误时了。

那一天早上一直无法休息,一直烦着要不要陪他走一趟,心里又想要他独立,但又担心他无法适应。。。看着手表,时钟指着11:40.。。。连忙又开着车子赶到巴士站去,看见他已经在巴士站坐着。我连忙下车看着他走过去,嘴角上扬咪咪笑着直到他看见我,哈哈笑起来。

我问他有没有害怕?他点了点头,“好啦,妈咪来陪你走一趟吧!开心吗?”
他又点了点头。

上了巴士问了几道问题,发现他们有定时路线,所以都不会要等上半个小时,大致上都控制得蛮好,只有下班时候难以控制会有点误时。

下车后,带着他走小径,沿着房屋后墙有一条小径,两旁的树木密集矗立,恰好覆盖着这个小径,在树荫下走着走着,清爽,宁静还有小鸟的歌声陪伴着呢!

我不停地感谢上帝的用心良苦,之前还因为靖雄无法入读USJ的学校埋怨上帝,现在才知道上帝早已预备给我们最好的。感谢上帝!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