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Sunday, January 19, 2014

发黄的乐谱硬夹忆事

1994, 在乐谱硬夹里看到制作日期是如此写着,算一算有二十年了。还记得这是为当时加入吉隆坡管弦乐团而手作的乐谱硬夹。夹着好几十张的乐谱,每个星期日下午三点骑着摩托车(是没准证呵!当时本人还真是个不知死活的傻大姐。)背着小提琴自个儿到八打灵【钟灵礼堂】练习三个小时,Mr.Ota是我们的日籍指挥。
 回忆录:
 那个时候二十左右,已经是位钢琴老师,除了教钢琴,也同时预备LTCL 考试,同时上小提琴课。最向往的还是每个星期天,真享受每个练习与演奏,很可惜,没拍下一张照片,一张也没有。这几年里发生的事情,依稀能记得的有几项,如:认识了好几位日籍朋友,当时常常会去他们的家聚餐。有一个朋友,我忘记她的名字,当时说好了我会教她钢琴,她就教我日文,好一段时间后她必须跟着丈夫回去日本了,那时我们还有通信,我想只维持一年左右吧,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失去连络了。 
一段没有开始的恋情,是我的直接啦!他,对我有心,我对他无意,很可惜在还没真正了解他我就拒绝了他的表白,只因为他比我小一个月。我不行!真的不行!真纯,要不然你们就有故事好听了!哈哈!

我们喜欢去酒店听三重奏,偶尔会点‘唱’几首经典曲子,当时候并没有像现在的‘No Black Tie’ 或其他能喝酒听音乐的地方,我们都爱去酒店。
一同练习的感觉真好,很不思议的美妙,一有新的曲子,每个人从指挥官手上拿到了乐谱都会马上练几下,即时会非常乱、吵,一旦指挥官拿起指挥棒轻轻敲了几下,大家立即停下,指挥棒再挥了几下告诉了团员这首曲子的拍子速度,每个人个自儿只需顾着阅读与弹奏自己的部分,曲子就这样子响了起来,我好享受这个‘合作’所带来的快感。

看!这个手作乐谱硬夹,残破的外皮,内纸卡已经发黄,点出了许多的回忆。二十年了,现今虽残旧,每当诗琴或在教会演奏时依然带着它。我的乐谱硬夹,让我思忆想旧的硬夹。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