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Monday, May 21, 2012

好高的‘标准’噢!


老去是人生众多生理变化的其中一种,皱纹的形成,头发变灰白,身体渐渐衰弱种种迹象。以前的我害怕接受,现在的我偶尔还会动摇,即便本人相信老了也可以活出精彩。

为了让自己在感觉上老得轻松与愉快些,决定不再拔白发,也不会去染发,让自己可以优雅地接受每一天新的容颜。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靖雄竟然在一个晚上正当我教钢琴时候,他看见我有许多白发,问起:“妈,为什么你不要像婆婆那样把头发染黑呢?”

“我不喜欢化学药物,会让我头皮受损。”

他说道:“可是我不喜欢你的白发!” 就跑来帮我拔白发,我连忙阻止他说:“妈咪不需要拔白发,我要让它长出来,别拔了!”

他用了很忧伤的语气小声说:“可是我不要你老去!”

我想我明白他的无助,怕孤单的感觉,因为那个时候,他也许没有想过他还有爸爸,以及其他亲戚们才会生出这个忧虑来。

我在面子书提过这个事件,当然老友文华和几位书友都异口同声地说:“让我们一同走在这一条老去的路。” 真喜欢这种温暖的感觉, 能够有一班老友愿意一同从容的老去,夫复可求?

另一边霜有位姐妹给我说教了一顿爱的教育,说为什么把白发事件广播出去呢?那样会让许多男人跑掉!

我很坦白的告诉她我的用意:“要爱一位美女人有何艰难?但是一个男人能够在你最自然最素的时候爱你,就可以看出他喜欢的不只是你,还有你的心,不是更美丽吗?  ”

她顿住了一会儿,然后说:“哇!你的标准好高哦!”

我大笑了,也许是愚蠢,但何苦为了另一个不是‘很爱你的人’强逼自己装模作样呢?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