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Tuesday, December 6, 2011

惊。喜周

“如果你的爱人得了一种病,你必须要照顾他一生,你还愿意接受他吗?” 难题。。。难题。。。实在的一道难题,可我答得异常快:“不愿意!”
我向来都不太喜欢给人一个‘很有盼望’但又不确定自己是否办得到的答案,免得自己变得不守信用的人,因为这样子的人我遇见无数,我晓得失望的感觉。

上一个星期还真的是我的“惊。喜周”,是惊吗? 是喜吗?

从你发的一通短信开始,先是来个惊的,那一刻我心想着。。。短信由你而发的,情况应该不会太糟糕吧!虽是如此想着,但忧虑还是高挂着,像似我爸去年出事的时刻那样,完全不知所措。 难得一生求个白头偕老的老伴,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就失去,也不想你英年早逝,大吉利是,大吉利是!

你进院后,Michael 打来告诉我,他要告诉我到底你发生什么是,并且吩咐我别那么害怕,他说:“我告诉你,他可能得了什么病,但是你的反应别那么大,可以吗?” 我当然也是答得异常快地说:“是!我可以!”

那个时候我的头脑就不停的在假设着各种各样的病例,非常快,想必比谷歌搜寻快!会是什么病?为什么Michael要下如此的叮嘱呢?不久前他又问了这么一道奇怪的问题,不是吧!!! 心跳本来已经很快了,经他这么一说,更像跑了一大圈似的加速到170了,就连我的耳朵都能听到心脏跳动时震动的响声!以上的情节只发生在一秒钟。

Michael 接着就很慢地,很慢地,一个字说出来:“H。。。!”
“啊!!什么?” 心跳得更快!“不是HIV吧?”
接着他说出了其他字母:“1.N.1"
立刻我心里高喊着:“哇塞!把我吓得很惨!”
因为Michael是很认真的认为‘H1N1"是很严重的病毒感染,所以我不能告诉他我的“搞笑经历”。所以我也很认真地回应他,同时也忙着整理之前那无中生有的惊,来不及‘喜泣’,一方面又不能太大意,毕竟病毒感染足够杀伤力,那一天晚上不断祷告,也忙着认罪,又替你认罪,哈,这是我一般的反应,因为什么都不能做,只有靠上帝咯!

那个时候我是那么样的凝视着你,你那么的虚弱,那么的累,像平时我如何的看待其他病人,基于我们是老朋友,多了一丝的忧虑,都说了要白头偕老,就不离不弃,心又再想着: “那么是否从今以后要照顾你呢?你现在这个情况,一个人承担着,我是否该做一些东西?” 以我的性格以及思维习惯我同时也想着:“可我也有更应该做的东西!”

Debbie说她会留下来陪你,“噢!我忘了,还有她!” 那个时候用不着担心这个问题了。我真的也做不到。也许干脆花钱请来一位杀手干掉算了!哈!

还好去旅游的前一天,你发了短信说一切安好,开始进食,再过几天就能出院,这样一来可以有个愉快的假期,是不是又惊又喜的一周呢?

1 comment:

Sycamora said...

I salute you for your honesty! For that, i like you more!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