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Thursday, April 9, 2020

单轨滑板 VS 四轮滑板

早晨阳光下的影子,修长的腿多好看!

50 岁将近了,才开始学滑板,友人听了都为我流汗,劝诫我别那样,很危险,人老了不堪跌,后遗症很麻烦!哈哈,但我怎能这样就丢掉一直以来想要的技能呢?

开始想学滑板的意念是要为自己将来有机会滑单板滑雪,听过许多朋友说他们去滑雪场没有什么收获,只是拍拍照片,要不然就是租来的滑板配备,然后一点都不会滑,反而跌到怕!真遗憾啊!

所以我想要为这个梦想预备自己,先有的单轨滑板,就先骑它。宝贝儿子给我上了几堂讲解和陪着我玩,我就开始不断练习。有跌过好几次,忍着痛,继续滑。

单轨滑板有趣处是当你会滑了,它不需要下地,一直在板上扭动就可以滑行,很舒畅,愉快。我不着急,先学会直线滑行,然后U 转,现在就难不倒我。我是左脚在前的习惯,为了让自己多一份挑战,也练习右脚在前的滑行习惯,现阶段还是磨合中。


那么当单轨滑板技术有了进步,野心来了,想要四轮滑板,这个想法琢磨了一段时间,酝酿了许久终决定开始,第一步先买滑板,在USJ 1 Giant 的 Decathlon 有卖滑板,逛了几次不敢买,因为不知道买什么的,最后从朋友口中介绍一家 在 USJ 7 阿敏滑板店 Ahmeen's Skateboard Shop,当天就打了通电话约定时间去找他。

阿敏老板刚从美国纽约回来营业这一间滑板店,是他热爱的运动。有股热诚,这样的老板可以向他学习许多有关滑板的正确与专业资讯。所以决定买下他店里第一块店家组装的滑板。
这一张照片是阿敏老板发到Instagram的喜悦。
好了,有了滑板,先在家里外的走廊练习直线滑板,来来回回,几个下午就这样滑行,声音很大,但因为下午的时间在家的邻居不多,还可以。

对直线滑行信心比较大了,就带着滑板到平时跑步的公园,跑完3公里,就拿起滑板走到球场找了个角落,练习如何“停板”,直线滑板与如何拐弯,这个真爽!

休息时间


练习抬办,这个有点恐惧症,还不能完全驾驭。



刚好限制行动设施的第一天,只能玩了一下。

单轨滑板 vs 四轮滑板 的话,本人会觉得四轮滑板真的很危险,必须在保护措施上有充足的准备,比如护手和护膝的装备上不能少。平衡功夫不能少。自己年级大了,膝盖肌肉能力比较弱,可能 Olive 也做不到了,只能做一些shove it 的动作。大家务必要按部就班的来学习,不要着急,把控制滑板平衡先抓好,一直滑行,一直滑行,直到没有恐惧感,才能接下另一个花式滑板招数。这样让自己跌倒受伤的八仙率降至最低点,就能完全享受其中的乐趣了。


宅在家,没压力,精神饱满!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