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Wednesday, April 22, 2020

G.R.I.T. 坚毅

#我的生活碎片#
GRIT 坚毅 许多年前曾听Ted Talks 里的一位美籍华裔心理学家 Angela Duckworth 分享 “性格与成功” 研究结果让我深深记住了这一个性格 - Grit 坚毅。





久久不能忘怀,直到近来遇见了一位年轻艺人,慢慢地在他的身上明显看见这个性格特征,特别强!就被他深深吸引住了。他就是王一博。欣赏他不单是帅,更喜欢在他骨子里这一种性格,觉得有一点点像自己[挤眼]

Angela Duckworth的TED演讲,她将 “坚毅” 作为比智商、情商更重要的预示成功的指标。
 
Angela 表述其涵义远比毅力、勤勉、坚强都要丰富得多。想必也是,能让一个人坚强,勤勉,在过程里总少不了热忱,在低潮时能控制情绪。

Grit是对长期目标的持续激情及持久耐力,是不忘初衷、专注投入、坚持不懈,是一种包涵了自我激励、自我约束和自我调整的性格特征。

简单地说,就是一个孩子“能很投入地一直做一件事很久” 。

总而言之,我对王一博这个孩子真是赞不绝口!

#王一博 #W1Bo-805 

No comments:

Sewing Octopus Etsy MIni Shop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sToR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